Thursday, June 5, 2008

创作

最近好像什么东西/事情都一起来。
学校的演出突然来多几场,看看时间表还想不太够时间。
我的妈呀!我教的两间学校都有好几场演出要弄,怎么办?
二团的piece也要弄,好像都没时间想自己的piece...

今天刚弄了二团的piece,创作给有passionate的一群团员确实是比较有动力。
我的创作方式比较奇怪,不能预想把拍子/pattern给写下,
不太习惯用这样的方式来创作!
因为,总觉得自己在打即兴的东西会比较好,
所以会即场想给他们。
今天,看到二团的团员打我想给他们的拍子大得好像很开心,
自己也开心,会不知不觉给更多比较有趣极挑战的拍子给他们。
才弄了一半,还有一半的曲子没搞出来,还要想高潮的地方呢!
是曲子的高潮点哦!

想到学校的就比较头痛及棘手,
因为学生们没二团的领悟能力及passionate...
那样我要下比较多功夫!啊!
救命呀!
学生的出席率好糟糕,要换一种教学方式了!
好好反省自己!

加油!

9 comments:

redpepper said...

=) I think what you are doing with Team 2 worked very well today. One member said he likes the challenge you give them as it makes them work harder and learn new things. Well, sometimes it's just communication problem. If they can't keep up, then you slow down your pace. You guys are a team!

As for schools, i think the relationship with students is important too darling.

加油宝贝!小公主支持你!

MOMOzIs. said...

Jimmy..don't be scare,i will fully support you to make them become stronger..haha..
:-p

MON said...

加油!!
雖然經常被灌上'蛇王'
不過最近卻實看到你的改變 哈哈
不要停下來 繼續你的上進心啊
gambade ne :P

Jimmy said...

谢谢你们的鼓励及支持!我会加油的!

@@ said...

hi! i am jiun...currently i am doing research for my thesis on 24 season drum... may i know is there any 鼓馆around the globe? 好像武术馆,专门给练鼓与表演甚至住宿用的。。appreciate very much for your reply :)

Jimmy said...

jiun, thanks for dropped by my blogs.well... for ya questions i can roughly tell you in KL there is no any places or society for that. heee.... or you can try to search whether KODO from japan, they stay in an island or don't where, if not mistaken you can join them for short course or some period. just check them out form internet.

taiwan have U-theatre, try to approach them or email them and ask. In Malaysia?! Hands Percussion Team currently doesn't provide that services. :) hope sooner or later in the future we can work that out.
Cheers

@@ said...

thank you so so much for your help!!! i hope u dun mind me asking a few more questions....身为一位鼓手你认为有必要有一个鼓馆吗?若能依你的需求,你希望鼓馆会有些什么设备? :)

Jimmy said...

jiun...sorry for letting you wait for so long. :P nowadays i seldom logon to my blog n even any new post on it.

鼓手可以分为很多种类,主要有西洋打击乐、东方打击乐、etc...而我?!我好像都不属于哪一类,因为节令鼓鼓手出生的我,没受过正统的训练。

当然,一位鼓手会希望有自己的studio(不知道是不是你所说的鼓馆),一来他们可以将自己喜爱的所有乐器都搁放在那方便使用或练习。鼓,是乐器里头最吵的乐器,studio没做好隔音系统对自己及对其他人都会造成干扰。所以,问题倒回来讲就是拥有一间自己的studio不是件简单的事,最大的是经济状况?!隔音系统的装修费、硬体设备的费用、购买乐器费、空间大小的实用性等等。

我的studio一定要有不同种类的鼓/打击乐器无论是西洋的、东方的(中国鼓、印度鼓、马来鼓),各种族的鼓又有很多种不同的类型、不同的音色/特色,这样我可以无时无刻都可用上它们来创作。

@@ said...

等你的回复等了好久哦~哈哈!谢谢你!很感激你会回我^^ 由其是KUDO和U-THEATER对我帮助很大。让我扩展了research scope.我也是很爱创作,所以想为这马来西亚华人文化艺术做些什么的~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