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跟云门去流浪》

最近刚买了一本书-《跟云门去流浪》,由云门舞集的创办人兼艺术总监林怀民亲自写下他们在欧洲巡演七周八城的日记。认识云门舞集是因为我的启蒙老师/教练/哥哥etc(太多关系可以套在他身上)手集团敲击组的其中一个创办人兼艺术总监吴圣雄,因为他跟我们提起云门,他也很喜欢林怀民的作品!因为有他才有现在的我,大家看到的jimmy是他打造出来的,呵呵...谢谢你!好啦言归正传,让不认识云门的朋友稍微知道云门是创于1973的台湾舞团,在台湾非常有知名度在国外也常被邀去演出!反正就很难用言语来跟你们道知,去查查看就了!哈...

在书局逛逛的时候,看到这本书就回想起我们(手集团)在欧洲的巡演一样~就好奇的买下。另外也好奇日记也会有人买吗?想看看到底里面写了些什么,可能以后手集团也有机会出版这类书哦~呵呵...老实说我是很不爱看书的人,还好它里边的排版不会太像小说那样密密麻麻的还有附加很多漂亮的照片,不然我可会死给你看!

看了几页还没看完,原来我们都有相似的地方就是都是做艺术工作,在国外巡演的行程,走台/彩排/技术彩排,都很类似。不过相比之下才知道我们其实是小巫见大巫,我们还有很长远的路还要拚还要再多锻炼才可以再去得更远!加油哦手集团!!希望有一天我们能有像云门那样的成就及名声~让喜欢鼓乐的人知道马来西亚有个鼓团叫手集团敲击组!不再只想到台湾的优人神鼓、日本的鼓童、韩国的乱打、还有很多很多~

让我看完这本书再详细的给你们share我的读后感~哈哈...

2 comments:

MOMOzIs. said...

jimmy,進步了啊...學會看書了哦!!
慢慢來...加油啊!

redpepper said...

I'm confident that Hands will become an 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performing team (because you guys do more than percussion) one day. continue to work hard dear, you will reach that aim.